“新高考背景下的大学物理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10-30 浏览次数: 346

为了更有效地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切实提高大学物理类课程的教学质量,加强上海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由上海市物理学会高等学校物理教学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上海大学物理系承办的“2017年上海高校大学物理类课程教学研讨会”于20171028日在上海大学召开。参会的上海各高校大学物理类课程负责人、教学骨干教师纷纷就“新形势下的上海高校大学物理类课程教学改革”展开了讨论,包括:“新高考”背景下高中物理与大学物理课程内容如何衔接、如何激发大学生学习大学物理的积极性和培养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提高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上海各高校大学物理类课程教学理念和方式的改革。此外,研讨会议期间,大会还组织各高校物理系系主任或者教学副系主任,开展如何从系行政管理的角度应对新高考背景下的大学物理教学的讨论。各参会专家、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收获颇丰。

通过这次会议,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目前尤其是上海地区中学物理的教学现状,以及高考改革给物理学科尤其我校物理类教学带来的影响,促使我们及时作出应对措施及调整方案,为我校今后的物理教学提出更切实可行的方法,为物理教学质量的提高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