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与统计学院召开教学质量专题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06-12 浏览次数: 296

为认真落实校院两级“教学质量月”活动计划,广泛听取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院教学情况,进一步改进教学过程、提升教学质量,数理与统计学院于近日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IMG_5671

教师座谈会上,学院各教学部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教师代表涵盖了学院各学科、职称和年龄层次、包括各教学部主任、团队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教务处唐永升科长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李路副院长主持。李路副院长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共同讨论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并提出在日常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了解学生学习中出现的情况,做好后续教学工作,教师间也可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围绕课程设置、课程选课、课程考核、教学效果、重修班安排等方面提出了看法与建议。建议完善教学管理系统添加请假模块、留学生、少数民族班开课由所在部门和教务处共同参与商讨事宜、实验课的选课与必修课同步以避免冲突等。会上,唐永升科长为教师的部分困惑与问题作出相应解答,并表示会将意见反馈给领导与相关部门。座谈会为如何提升学院教学质量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促进了教师、部门间的沟通与交流,为今后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G_5654

学生座谈会上,来自全校的基础课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许伯生副书记主持。许伯生副书记首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希望大家围绕数理课程的课程设置、课程内容、教学过程与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教学中能更好的改进,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学们各抒己见,讲述了对教师所授课程的感受,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主要包括课程安排、课程内容、课程形式等方面。在课程安排方面,希望考试在课程结束后不要间隔太久,不利于复习;希望开设针对考研的数学课程等。在课程内容方面,希望多增加一些探索类的实验,可作为附加分;希望多讲一些实际应用的案例,有利于掌握知识点,在完成教师教学目标的同时也能够让更多同学体验到学习的乐趣。会上,许伯生副书记为学生的困惑与问题作出相应解答,并将意见反馈给学院相关老师与部门。会议加强了师生对学院教学情况、学生学习情况的了解,更好地促进了学院师生的学业交流和联系,使学院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