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分行李立新博士为暑期学校学员作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7-08 浏览次数: 135

7月3日下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分行法律合规部总经理李立新博士在教学楼A203室为2019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维统计与机器学习”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作题为“商业银行经济资本管理”的专题报告。

李经理首先通过实例介绍了商业银行全新的风险管理手段——经济资本管理。接着,李经理重点阐述了经济资本管理基于资本的稀缺性和机会成本,且具有效益约束和风险约束的双效应,不仅可以提高商业银行的资本管理水平,而且通过发挥经济资本在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中的预算管理、资源配置和绩效考核作用,有利于推动我国商业银行在内部建立起更为市场化的、有竞争力的经营管理机制。最后,李经理分享了商业银行资本管理的具体案例。李经理的报告案例丰富、讲解生动幽默、充满激情,给暑期学校的广大教师和学员带来了商业银行资本管理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课程结束后,李经理与参加暑期学校的广大教师和学员就统计学在商业银行资本管理中的应用等热点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同时,李经理对暑期学校的广大学员在攻读研究生期间的学校和科学研究活动等提出自己的观点,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

据悉,李立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分行法律合规部总经理,高级经济师,经济学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