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袁晓明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12-20 浏览次数: 257

  12月17日下午,香港大学袁晓明教授应数理与统计学院邀请在行政楼1307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题为“An Inexact Uzawa Algorithmic Framework for Nonlinear Saddle Point Problem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理与统计学院王国强教授主持。

  袁晓明教授首先讲述了线性鞍点问题和非线性鞍点问题的背景以及经典求解方法。其次,袁教授重点讲解了求解非线性鞍点问题的一种非精确的Uzawa算法框架及其收敛性分析。接着,袁教授分享了该问题在椭圆型最优控制问题中的应用以及数值算例结果。最后,袁教授就该问题的进一步研究作了探讨和展望。袁教授的报告不仅为广大听众带来了优化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而且丰富了优化的应用领域,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和思路。报告结束后,袁教授与参加讲座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就最优化领域的国际前沿和热点问题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据悉,袁晓明,香港大学数学系教授,研究领域为最优化,主要从事大规模优化问题的数值算法及其理论研究,于2017年及2018年入选Clarivate Analytics高被引学者。任Computational Optimization and Applications, Set-Valued and Variational Analysis,ESAIM: Control, Optimization and Calculus of Variations等多个杂志的编委。在Mathematical Programming、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等顶级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数十篇。